昌吉拼团购房167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吉首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扩”城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8:47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09次浏览


吴玉香一家三口住在吉首市寨阳乡的公租房里。50平方米的房子,划出客厅、厕所、阳台和两间卧室,紧凑而实用。

在乡政府食堂帮工。过去,一家人在集镇上租房子住,“不是自己的房子,总是不方便,想加张床、修下厨房,都得跟房东打商量。”

她现在住的公租房,月租100元。不仅比租房便宜,而且有长久承租权,“相当于自己有了房子。”

吴玉香受益于吉首正在推进的乡村保障性住房计划。这座湘西小城市,已经在辖区内各乡镇修建了1200套公租房,并准备今后每年都增加一千套。

中央和省级主管部门一直严禁保障性住房下乡。因为若放任地方政府的“保障性住房乡村化”冲动,城市中保障性住房供不应求的局面会加剧。

但吉首的乡村保障性住房计划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默许。

这得益于吉首新获批的城市总体规划,全市1078平方公里的土地,全部被纳入城市规划区。某种意义上说,吴玉香所住的公租房,并不是建在传统意义上的农村里,而是“城区”。

在国内,仅深圳、北京、天津等地实现了城市规划全域覆盖。它们有其特殊性:定位为特大城市,城市扩张势头强劲,辖区面积又很有限。

而吉首,一个只有近20万城市人口的中西部小城,为何能获此特许?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