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拼团购房9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实际房号与房产证不符 通过中介买房的五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6-04-19 10:00:24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620次浏览


齐鲁4月18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帮》节目报道,济南楼盘的高女士看中了一套二手房,看完了房子、约定了房价,就在等待办贷款的时候,却发现这房子有点儿不对劲。

高女士看中的是济南福祥街9号的一处房子。随后,她给了房屋中介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一万块钱的佣金,并向房主预付了一万的定金。但就在办理房贷时,高女士发现这房子房产证上的房号有些蹊跷。

高女士说,自己看中的这套房子在4楼,门牌号是402,房屋的楼上是502,楼下是302,按理,这套房子的各项手续也饿应该是402才对。但奇怪的是,房子的房产证上显示房号却是403。很明显,这套房子的房号有些混乱。高女士担心,这种状况会给她以后的生活带来麻烦。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自始至终给高女士推荐的都是403这套房子,佣金确认单和房产证上,也都明明白白地写的是403。

房号错位 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房号错位呢?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一些老的小区,很多都是房屋错位的,都是历史原因,比如04户居民忌讳04房号不好听,就改成了08户,房子没问题,只是房号的问题。尽管已经弄清了房号错位的原因,高女士依然坚持退还定金和中介费的要求。

对此,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工作人员答复说,目前所有的手续都已经提交,房主也不同意退款,房子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不是不能过户,也不是不能贷款,一切都能正常的。无故退钱,肯定是不可以的。

房号错位 这是个“遗留问题”

好不容易看中了一套房子,房号闹得高女士焦头烂额,她有了退房的想法,这房子能退吗?房号到底为什么这么混乱?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店长告诉记者,目前,高女士已经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按照合同规定,高女士要是不买这套房子的话,她交的两万块钱的定金和中介费无法退还。

房屋中介明确表示,高女士的要求他们无法满足。不过,高女士担心的问题,他们可以协调处理,他们跟高女士承诺,当这个房产过户以后,会协调现在的402房主去有关的部门把登记的牌号换过来。

可高女士的心里还有个疙瘩,整个小区为什么只有自己的房号有问题?为了帮助她解决这个疑惑,记者再次来到小区里,找到了402的房主。

济南福祥街9号402 房主说,当初拆迁的时候房号都已经定好了,所以户口房产证都是按照原定房号办的,后来房屋普查和人口普查时有过一次变动,但自己那时候不在这个小区住,不知道这件事,所以唯独自己的房号没改。

中介:终止交易将涉多项违约

一直以来困扰高女士的房号问题终于搞明白了,针对这个以往遗留下来的问题,高女士还有一个疑惑,那就是自己的房号还能不能过去。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店长说关于关于房号的问题可以402的房主协调,至于多长时间能完全处理完,自己并不敢保证。

听到这个答复,高女士又纠结了起来。她表示,接下来要不要继续走完购房程序,自己心里还是没有底。不过,房产中介提醒,高女士如果放弃购房,可能要承担多项违约责任。

明明位置是402,房产证上却写着403,虽说也不算什么大事,但买房者心里还是有些别扭,希望高女士再好好考虑一下,还有就希望房屋中介方面信守承诺,把房号的事,帮着高女士处理好。

为此,湘潭楼盘提醒市民在选择房地产中介公司进行二手房交易时,首先要看其是否具有工商营业执照,其次应当看其是否取得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最后还要看经办人是否具有《经纪资格证书》,以保证交易的安全、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中介买房五注意事项

中介公司给市民买房提供方便快捷的方式,但是购房者在选择中介公司时,也要多加留意,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购房专家教您通过中介买房的五大注意事项:

一,选择中介公司时,最好选择信誉好,有资质的中介,这样有利于买卖双方房款和房屋的顺利交接。

二,签订委托合同时,要对内容逐条仔细看过,有争议处需双方探讨达成共识,对于不了解的情况一定要多方打听,完全明白细则后方可签字盖章。

三,在选择房源时,不要只盯低价格,不要仅听房产中介天花乱坠的介绍,最好能自己去看看房屋的具体情况,包括物业、采光、通风、小区的配套设施等。商讨价格时,最好能跟卖方本人见面,知道对方的价格底线,避免中介吃差价。

四,交定金和签订买卖合同时,最好三方同面,一起商定合同的细节,对如何交房款,是一次性付款还是按揭贷款都要有具体的约定,按揭贷款须写明首付款以及后续贷款支付的时间,对房主何时过户和交房,三方都要达成一致意见,避免日后起纠纷和冲突等等。

五、中介费最后付清。从多次发生的房产纠纷来看,购房者应该坚持房产交易全部完成后再付中介费,并要在合同书中写清楚。

五招辨别“黑中介”

“一看”:进门先看是否悬挂着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收费许可证等证件。

“二问”: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房产中介从业资格证。

“三要”:交纳费用后一定要记得索取凭证,否则事后无凭无证维权无门。

“四忌”:切忌轻信路边以及小道信息,对内容不详、价格又极低的房源,不要相信。

“五报”:在购买二手房遭受“黑中介”欺骗的,应及时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