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拼团购房96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阳光新路供热管道要穿经十路 施工日期及流程待确定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3:1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779次浏览


终于修完了!阳光新路(刘长山路至经十路)西半幅两条车道热力管道改造基本完工,北向南恢复正常通车。因未改造车道路面存在坑洼现象,相关部门将在道路西半幅新铺设沥青层面。不过,记者得知,阳光新路供热管道还将向北横穿经十路,与纬十二路预留的供热管口对接,具体施工日期及流程还未确定。

终于修完阳光新路西半幅预计25日铺完沥青

17日下午,阳光新路西半幅内侧车道围挡已全部撤掉,两排私家车北向南行驶在改造完工的车道上。“施工围挡已经撤掉有半个月了,回家的路畅通多了。”家住阳光100小区居民李先生说,道路通车缓解了很大的交通压力,可有部分路面坑洼不平,“骑车经过时常会被颠上几下,如果能修整一下路面就好了。”

据施工项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6月21日阳光新路进行热网改造工程,采取分段模式,沿阳光新路(刘长山路—经十路)自南向北敷2×DN800高温水管道。新改造的管道铺设工作早已完工,但现场还有部分工作需要处理。“相关部门也根据市民反映情况,打算将阳光新路西半幅所有车道重新铺设沥青层面,消除坑洼不平的路面。”

届时,施工人员将在夜间铺设西半幅沥青层面,“先铺完一半车道,再铺另外一半,把交通影响降到最低。”该工作人员解释,沥青层面不同于混凝土路面阳光新路西半幅道路改造工作将全面完工。

还有一波供热管道还将横穿经十路至纬十二路口

据介绍,阳光新路供热管网升级改造自南向北铺设管道长度为1420米,沿线预留11处分支。“管道口已经铺设到五里牌坊北侧不远处的位置,需要与纬十二路口之前预留的管道进行对接。”该施工项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工程将沿阳光新路与经十路路口东南角,向北横穿经十路至连城广场小广场附近,“道路刨掘等手续已经办理,其他手续也正在办理过程中,具体施工日期及流程还未确定。”他说。

此外,为推进“汽改水”改造工程,节能减排,建设路也将进行供热管道改造施工,该工程北端将施工至经十路北侧。

答疑解惑

阳光新路片区道路为何相继施工?

改造热网,提高百万平方米供暖质量

阳光新路自6月份开工以来,面临汛期、中高考等特殊阶段,经过两个月紧张施工,提前将热力管道改造完工。随之而来,建设路也将展开供热管网改造。有市民不解,这一片区道路为何相继施工?

据了解,阳光新路供热管网建设时间长、老化严重,安全隐患较多,随着近年来“汽改水”的实施及周边热负荷的增加,现有管网已经不能适应周边居民日益增长的供热需求。另外,远期大温差余热供热实施后,阳光新路也是输配热源的主力通道。

南郊热电厂原有的小蒸汽燃煤锅炉拆除后,将设置燃气热水锅炉。建设路供暖管线又与热电厂相连。此次改造主要是使用安全的高温热水网取代危旧的蒸汽网,属于“汽改水”工程的一部分,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供热环网工程。

两条主路管道改造完工后,周围百余万平方米供暖面积用暖将更加稳定优质。

小支一招

小伙伴们,提前收好绕行攻略!

施工期间,为分担建设路车流,阳光100商圈附近汇统花园、怡心苑、三箭如意苑等小区居民出行时,可通过建宁路、建新路、刘长山路等进入阳光新路,往南可至卧龙路,往北至经十路通行。

梁庄小区、二七新村等附近居民可先往东行驶至英雄山路,再择路行驶。相关部门也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相关新闻

打通断头瓶颈路经三路也要改造

16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发布济南市2016年断头路、瓶颈路治堵工程,关于经三路道路改造工程造价咨询招标公告。施工范围在纬一路至纬十路之间,包括道路翻建,实施雨、污分流、燃气环网、自来水危旧管线改造、新建热力管线等工程施工(具体内容以施工图纸为准)。

据了解,打通断头路、瓶颈路也是提升道路循环等相关重点项目。据公开消息,近两年,济南一共有25条断头路已改造完工,15条也将优化打通。此外,还有幸福街西段、经三路、七里山、机床二厂路等9条断头瓶颈路正在走相关手续施工打通。燕翔路土屋路西段、白马山南路、白马山铁路西侧规划路、坝王路(田园大道北幅至工业北路段)等断头瓶颈路也已有计划打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